咕卡巴卡

咕咕咕咕咕咕

【七夕放鸽活动】23:00【璧/樊心】我割鹿刀呢?

沙雕欢乐向日常,花园宝宝剧情,ooc有,请慎入

璧→心←樊

给点梗的太太道歉,顺便感谢跟我讨论剧情提供灵感的贝导和寒寒

以下正文↓

————————————————————————————————

何开心出车祸了。



原因是被曾经的女追求者的追求者绑架的中途发生的车祸。



他有些无奈的扶着被纱布缠了一圈又一圈的脑袋,看着围在病房探望自己的一群吵闹不已的亲友只觉自己的头都要炸了。



他揉揉太阳穴,以想清静清静为由把亲友团一个个请了出去,视线一转便看到了站在不远处看着他时不时流露出关怀般眼神的樊伟。



“哟,这不是樊总吗?今天是什么风把您都给吹来了?”他嘻笑着朝不远处挥了挥,却看到樊伟原本对他露出笑容的脸瞬间暗淡下去。



得,看来是被女追求者的追求者拿铁棍子一棒子击中了头部,造成了记忆障碍。




樊伟其实并不是今天才来,他住在何开心租的房里已经三个多月了,起因是因为樊妈企图吞并何开心家的财产,怂恿自己儿子靠近何开心,但她估计做梦都想不到何开心是自家儿子十几年以来的暗恋对象,樊伟本人也无意争夺财产,毕竟他不想给他喜欢的人造成任何的困扰,但迫于母亲的压力他只好暂时假装按照计划执行。



“所以…我这是失忆了?”何开心听到樊伟大致解释后才了解到自己因为车祸造成了失忆,他抿抿嘴,像是不能接受这狗血电视剧一般的情节居然会发生在自己身上,转眼不经意间发现了门口还站着一个人。



“樊总,这位是你请来的?cosplay吗?”



那人看到何开心投来的目光和问候后才慢悠悠从门口进来,此人身穿黑色长袍,灰黑色夹杂着几缕白色的长发有些凌乱的披散在周围,活脱脱一副古代人装扮,虽说看起来有些落魄,但浑身上下都散发着一股生人勿近的气息,那双眉目如画下当五官下清冽的眼神在与何开心对视后变得柔和起来。



这个人是连城璧,也是樊伟之前之所以要想方设法要住在何开心家的主要原因。




连城璧曾经以为自己死了,当时毕竟走火入魔,自断经脉、武功全废,按道理来说怎么样都活不成的,可他没想到那时自尽后自己两眼一闭再一睁竟来到了这里。



这个时代的人看到这个横躺在马路中央衣衫褴褛,脸上还有血迹的人以为是谁家的倒霉孩子出车祸了,被一群叽叽喳喳的好心人送到医院后就恢复了意识,这一醒来却一副仿佛打开了新世界大门般的反应看着众人,拒绝医生的触碰,只要谁靠近他半米就立马开启十级防御状态,要不是身上有伤,反应只怕会更激烈,口中喃喃自语,像是在问自己又像是在问别人:



“这是何地?我为何会在这里?你们是何人?”



“割鹿刀…我的割鹿刀在何处?”



医生看着这个左顾右盼举止怪异的人半晌才反应过来,他有些无奈的看着送连城璧过来的好心人,伸出手指了指自己的头几下,又摊手耸了耸肩,潜台词是什么再明确不过:



第一,这人恐怕是这里有点问题,第二,这不在我的能力范围内。



于是,连城璧在被强制性的住在医院疗养一段时间后就被当成精神病患者送到了何开心这里。



何开心第一眼看到连城璧只觉得这人患了严重的臆想症,幻想自己是古代人过度而产生了把自己带入角色的错觉,而他是个有职业道德的心理医生,面对一开始对他尚有抵触的连城璧也只是耐心的道:“你不用担心,在我这里你不是病人,是我的朋友。”



他无比认真的对连城璧说道:“你可以试着信任我,我会是对你最好的人。”但他没想到这句心理医生对病人惯用的套路话却使得何开心成为连城璧来这个世界后稍稍卸下心防的第一人。




在治疗的过程中何开心发现这人的思维很清晰,说话逻辑思路正常,并无任何精神障碍患者应有的反应,催眠治疗也尝试过,连城璧的回答与清醒时的回答状况一致,同时何开心也寻找过这人的来历,却发现查询不到任何关于连城璧的信息,无人认识他,无人了解他,也没有任何亲人朋友,这个人就像突然凭空出现在这个世界一般。



结合这人一开始的打扮,言语谈吐,以及跟现代社会完全脱节等一系列的反应何开心才勉强相信这个人有可能真的是古代人,最主要的是,这个人的身手出奇的好,像是学过武功似的,又看在这人无依无靠难免有些同情,于是就以聘用保镖的名义将连城璧收留在家,这一收留就是半年。



“你…现在感觉如何?”连城璧靠近病床,眼神透露出浓浓的担忧。



“啊?我感觉还行。”何开心有些尴尬的挠挠头,瞄了一眼樊伟又将视线转回来小心翼翼对连城璧道,“请问我们认识吗?”



“不认识。”还没等连城璧回答一旁的樊伟几乎是条件反射般的说了出来。



何开心被这个场面搞得有点懵,但隐隐约约有直觉告诉他自己跟这个人认识。



“我方才在门口听说了,你的记忆出现了障碍。”连城璧理了理自己的长袍,还没等一旁的樊伟开口便继续道,“我们第一次见面,我便是以这一身衣着出现在你面前的。”



“我这样做是希望你能想起些许事情。”连城璧只觉自己对何开心出事那天没有跟随他去救那个女人而感到懊悔,有他在这人或许就不会受伤了,毕竟这六个月以来何开心是他唯一一个愿意去相处的人。



“他说的是真的?”何开心狐疑的盯着樊伟,后者一副不明觉厉的样子:“我不知道啊,我是今天才过来看你的,我只知道,听说这个人是你的保镖。”



保镖?他何开心会去找保镖?他苦心经营心理咨询室挣的那点收入都只顾自己用还有那个闲钱去雇保镖?



如果是真的那他脑子一定是被门夹了,何开心这样想着,正在计划准备随便编个理由把这个人打发走时却听到连城璧不紧不慢的说了一句:“何老师,我是你的病人。”



病人?何开心又一次狐疑的盯着樊伟:“他说的是真的?”



后者第二次露出张不明觉厉的脸道:“应该是吧,我看他这个样子就挺像的。”说罢便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对连城璧道,“如果你是来找何医生治疗的话那就请先回去吧,他最近要养病不太方便。”



连城璧皱眉看了看面前两人,识趣的退出了病房,心想以目前的情况来讲他确实也无法解释什么,毕竟何开心只忘记了自己,那么肯定会下意识的相信自己还记得的人,不过由于自己一直住在他家,具体有什么事便可以从长计议。



一旁的樊伟准备雇一群保镖把连城璧从何开心家赶出去的算盘打得噼里啪啦响。



何开心倒是有些担忧看着连城璧离开的方向,如果他真的是自己的病人,那就绝不能坐视不管,看刚刚那人散乱的头发的确像是病得不轻,得想个办法尽快出院好好给他诊断诊断。



“开心。”樊伟确定那人已经走后靠近病床帮人掖了掖被角,“我问你,咱们什么关系。”



“兄弟啊。”那人是想都没想就脱口而出。



“...还有呢。”



“从小一起长大的兄弟啊。”



“那你相信我吗?”



“当然!”



“刚刚那个人心怀鬼胎,不是什么好人,你不要跟他有过多的接触。”



“哦。”何开心若有所思的点点头,下一秒又质疑道,“你不是说你不认识他吗?”



“...确实不大了解。”



何开心朝樊伟招招手,趁那人弯下腰时一把环住他的肩拍了拍,颇有一副好哥们的架势:“樊总,那你把我当兄弟吗?”



“...”过近的距离让樊伟一时有些不适应,喉结微不可控的动了动,又顾及到这人身上的伤不敢大幅度动弹,“当。”



“咱们好歹也算是竹马竹马,打吃奶的时候就在同一张婴儿床上一起睡过,现在你说实话,那个人当真是我的病人?”



“...是。”



“那最迟明天就出院。”何开心松开搭在樊伟肩上的手,看到对方还想说什么阻止他便一副条件免谈的样子拒绝道,“樊总你知道我这人说一不二,我身上的伤不是什么大事,睡一觉起来又是一枚好汉。”樊伟见自己的确拗不过这人,也只好收拾收拾帮这个人办理第二天的出院手续。




樊伟对自己请的那大堆保镖的能力信心十足,他以为带何开心回家后绝对看不到连城璧的半个人影,可没想到这个人却完好无损的站在何开心家门前,之前雇的一群保镖也不知所踪。



连城璧在看到樊伟表情的瞬间就清楚了,自己好端端在家里突然被一堆人破门而入围攻并往外撵的罪魁祸首是谁,他看着何开心,背在身后的左手手臂上的血顺着胳膊肘流下滴落在地面上。



看到地上的血迹何开心慌了,他下意识上前查看连城璧的伤势并询问情况,既然这人在自己家门前受伤那事情肯定不简单。



“无事。”面对何开心的询问他温柔道,“刚才一大群人闯进家里与我大打出手伤的。”说着看了看何开心身后的樊伟勾了勾嘴角,目光敏锐。



“大概是先前绑架你的人见未得逞上门报复罢,至于我的手臂,便是在与他们争执过程中伤的。”



通过半年的相处连城璧大致了解了这个时代人的生活节奏和习惯,他虽武功尽失不能像以前那样飞檐走壁,射石饮羽,但以他矫健的身手对付几个仅仅是有些强壮的普通人还是绰绰有余的,甚至不会伤到自己的一丝一毫,若是割鹿刀还在,那这群人根本就做不到两条腿还能跑出去的地步。至于手臂上的伤,是在与那群人搏斗过程中故意悄悄拿摔碎的酒瓶残片将自己割伤的。



他深知何开心心肠软,那使用苦肉计博取他的同情是自己能留在他身边唯一的方法。



何开心果然很吃这一套,他扶着连城璧进屋刚想去取医药包时被一屋子狼藉吓得张大了嘴巴,第一反应是完了这一屋子的家具都损坏了他怎么跟房东交代,赔偿金估计都够他一个月的本钱了,但转念又一想这的确是一大堆人搏斗才会留下来的痕迹,如果连城璧没有自保能力早就被打残了怎会好端端的站在这里。



于是他就对连城璧是他的保镖这件事深信不疑,加之还是他的病人又将他收留了下来,连城璧一留下来樊伟也死活不肯走,于是编了个跟三个月前大同小异的理由即自己跟母亲吵架离家出走无处可去,只能暂时寄宿在何开心家,还祭出一张银行卡甩他身上扬言道作为收留报答,医药费和家具赔偿费他都包了。



啧,万恶的有钱人。何开心内心愤愤然,把卡毫不客气的怼回樊伟脸上表示他开心从不收不义之财,还是樊伟说以借的名义给他卡才看到那人把卡揣进腰包。



失忆的何开心对连城璧这个人没来由的产生了巨大的兴趣,他看着平常被连城璧整整齐齐的扎于脑后的齐腰长发有些好奇,男人能把这玩意留这么长实属罕见,到底是真的还是假的,还好奇如果是假发那他本来的发型会是怎样的。于是趁连城璧睡觉时偷偷摸摸潜进了他的卧室探查究竟。



他蹑手蹑脚的摸到床边,轻轻顺了顺连城璧脑门上的头发,东瞧西看也没发现什么类似于假发套的东西,又看连城璧没有要醒的样子正准备抓住一缕头发扯一扯试试看会不会掉就被连城璧抓住了手。



气氛一度陷入僵硬,被抓了个现行的何开心只得尬笑两声缓解尴尬:“那个,我只是想看看你的头发真的还是假的。”见连城璧没答话又自行接话道,“看来是真的,要不明天咱去把它剪了吧,不然不方便。”



连城璧正打算说身体发肤受之父母就看到了站在门口盯着俩人看的樊伟。



何开心跟连城璧此时的姿势和动作在樊伟的角度看来确实有些怪异,虽然内心如万头羊驼呼啸而过但表面也是波澜不惊的对何开心笑道:“这么晚了就不要打扰人家睡觉了,你也赶紧去休息,明天你不是就要去上班了么。”



何开心有些怔楞的点头,却在刚出卧室锁上房门后被樊伟紧紧抓住肩膀,眼神里满是他看不懂的情绪:“开心我不是跟你说了吗?离那个人远点!”



来历不明战斗力又那么强,谁知道是不是哪个监狱里逃出来的犯罪分子,他更不能让这个人离何开心这么近。



但何开心没这么想过,他现在满脑子都是樊伟刚刚说的话,他居然叫自己离连城璧远点,何开心宛如大脑当机般顿在原地片刻后突然瞪大了眼睛。



樊伟这个反应难道是...



“樊伟,你不会...”他眨眨眼睛一副震惊中带着不可思议的表情,“你不会是喜欢...”




樊伟的内心第二次犹如一万头羊驼呼啸而过。




“喜欢连城璧吧!!”



“...”



“难怪你这段时间一直坚持要住在我家!”



“......”




“喜欢就大胆的去告白啊!人家长那么好看,樊总你又这么优秀他肯定会答应的,放心!”何开心情深意义重般的拍拍胸脯道,“如果成了咱们就去吃大餐,兄弟我请客!!”



“............”



樊伟只觉幸好这栋房隔音效果不错,不然被里面的人听到他樊大总裁的一世清名就完了。



所谓的告白行动到最后也只是不了了之,何开心还想继续怂恿什么就被樊伟催去睡觉了。



何开心去心理诊疗室时说什么也要把这俩人一起带上,暗戳戳的还以为自己是在撮合俩人,实际上在他工作时连城璧就乖乖的守在门口,樊伟在忙完自己的工作后就会回来送他回家,在俩人无微不至的照顾下何开心的小日子也算是过得舒适与惬意。



有时候何开心在看到熟悉的病人和场景后会觉得这些人和事似曾相识,一些模糊的往事和记忆片段在脑海里逐渐浮现,这时他往往会坐在办公室里揉着太阳穴闭眼仿佛在思考什么,樊伟意识到在随着时间的推移和医生给的治疗建议下何开心的记忆正在逐渐恢复。



但真正让何开心彻底恢复记忆的原因是不久后的绑架案。



跟上次一样,王特原本就是精神障碍患者加上对他怀恨在心,一次未遂被抓去进行心理治疗,但仍然不死心暗地里计划着第二次行动。



而这次连城璧和樊伟早就做好了万全的准备,但他们没想到何开心在看到这人后的反应异常强烈,他有些神情痛苦的扶着额头,口中喃喃自语听不懂在说些什么。



目睹一切的樊伟在心疼的同时意识到这场绑架可能会是使何开心恢复记忆的导火线,连城璧也很快反应过来,俩人想都没想就缴械投降假装被擒。



这场绑架后来实际上被连城璧和樊伟控制,俩人在密切关注何开心恢复状况的同时也在顾及他的人身安全以免王特给他造成任何伤害。



连城璧见时机差不多成熟了便轻易挣脱禁锢打倒了敌人,樊伟迅速拿出手机报案,这场毫无悬念的绑架案像一场小孩子的闹剧一样草草结束。



但好在最主要的是何开心已经恢复了记忆,只是脾气变得有些暴躁。



他像个大爷一般坐在沙发上抖着腿,手里拿着不知道从哪里削的竹棍。



“樊伟你动什么动给我站好!”樊伟准备往前挪动的腿又悻悻的收了回去。



他知道,这次他们俩是真的把何开心惹到了。



“你们俩可以啊,非常好。”何开心拿着竹棍敲了敲桌面,颇有一股家长教训孩子的架势,“你们以前不是最水火不容的吗,这个时候倒是前所未有的团结是不是?”



“开心...” 连城璧刚想说什么就被飞来的抱枕砸中了头。



”闭嘴!再逼逼哪儿来的你给我回哪儿去!”



连城璧一听到这句话立马噤声,一动也不动,他已经视何开心为一辈子要保护的人了怎么能回去。



一旁的樊伟见状心里乐开了花:“我觉得这提议不错...”话还没说完也被第二个飞过来的枕头砸中了头。



“樊伟你说你妈呢我让你说话了吗?”何开心拍了拍桌子,气呼呼的拿着竹棍指了指他道,“你,有钱就可以为所欲为吗?我告诉你,今天这种状况要是有个三长两短你就算是家产万贯也把命赎不回来!”




“还有你!”说完又将竹棍指向了连城璧,“你会打架就了不起了吗?今天这种事情风险这么大你怎么就敢将计就计呢?要是对方有枪有大炮有地雷你怎么办?我看你就算是会飞会盾地都跑不了!”



连城璧虽听得云里雾里但还是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



“你们居然敢合起伙来骗我,是看我失忆了好忽悠是吧!”



你不失忆也挺好忽悠的...樊伟在心里吐槽,看到炸毛的何开心又不免觉得可爱。



如果不是喜欢,如果不是为了你的安全,谁会千方百计想尽办法靠近你,忽悠你呢。


End.

————————————————————————


再一次给提供魔鬼脑洞的太太道歉


下一棒 @快跑啊小L 


评论(22)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